(新春走基层)广铁春运高铁冷链餐供应四大升级 推出22款平价优质餐

发布时间:2024-04-27 19:55:4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月27日电 (郭军 方杰 孙宇鹏)1月27日12时许,G80次列车上,餐饮服务员为预定餐食的陈先生送去了一份川味宫保鸡丁饭,这是广铁集团新推出的一款标价15元的餐食。

  据悉,为更好服务旅客,广铁集团在途经广州、深圳、潮汕、长沙、怀化等城市的400多趟高铁列车推出“一份家常饭”工程,陆续上新16款价格从15元到30元平价优质套餐,使30元以下的平价餐达到22款,这些平价新餐食包括鱼香肉丝、红烧鱼块、胡萝卜炒肉、东安仔鸡等。

广铁春运升级高铁冷链餐供应,推出众多平价优质餐。广铁集团 供图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让旅客在列车上吃到丰富、可口、实惠的饭菜,广铁集团陆续对管内广东、湖南、海南三省高铁列车上冷链餐供应实现品类、配发结构、份量、冷链安全四大升级,主推一份平价优质家常菜。负责研发、配送的广铁集团动车餐饮公司通过冷链中央厨房反复试验调整,不断推出新定版餐食品类。

  为满足各地旅客不同种类的口味需求,广铁动车餐饮公司在新餐食研发中注重体现地域特色,以湘、粤、川菜风味为主体,闽菜、客家菜风味相辅。同时,通过合理搭配辅菜,丰富套餐营养组合。

  “我们通过ERP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线路旅客的口味喜好、饮食习惯、消费习惯等变化因素,实施‘一车一策’的配发方案,实现精准配餐,更好地向旅客提供个性化消费选择。”广铁集团动车餐饮公司有关负责人潘可介绍,广铁集团高铁餐饮供应此次大升级,除了新推出大量地方风味的荤素搭配菜品,还为素食旅客准备了两款“全素餐”。

  据悉,广铁集团围绕让旅客享受实惠的原则,依托上下游产业链贯通的优势,加强对餐饮原材料品质和取材部位把控,对采购渠道进行全面升级,并将提高的成本全部用于提升餐食品质。

  “除了增加了高铁餐饮品种类,我们同时对份量也提升了。”潘可介绍,以15元的鱼香肉丝为例,和老款餐盒相比,新餐盒盒型从单格盒升级为大容量三格盒,餐食总重量增加70克,主荤从17克鸡肉升级为30克猪肉,并增加素菜30克,餐食感官和性价比均有显著提升。

  “坐上高铁回家过年是老百姓春节期间的大事,我们绝不能在冷链安全上有半点马虎。”负责冷链验收的工作人员莫耀华说道。广铁集团动车餐饮公司根据餐食委托定制标准,细化到餐食总重、主、荤、次荤、素菜、爽口配菜、米饭等单项验收标准,并制定餐食样板图片用以对照验收餐食形态。

  在广新东莞食品分厂的作业区内,穿戴全套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忙碌在自动化产线上,而一旁的监控不分昼夜地记录下了眼前的一切,这是广东地区高铁冷链供餐中央厨房的一角。

  “我们厨房可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系统化运营管理,制作过程可通过监控室全程回溯检查。春运来了,我们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供餐准备。”厂区有关负责人廖豪迈自豪地介绍。(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