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包围加沙地带最大医院

发布时间:2024-04-24 15:01:22 来源: sp20240424

  新华社加沙11月11日电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1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以色列坦克部队当天包围位于加沙城的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并在医院周边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激烈冲突,通往该医院的所有道路已被切断。

  巴勒斯坦卫生部长凯拉当天早些时候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法医院有39名婴儿因断电引发缺氧而死亡。随后,巴卫生部向媒体发表声明澄清,凯拉表述意思实为这些婴儿“濒临死亡”。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希法医院已“完全断电”并且停止服务。

  希法医院被包围的相关消息已被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确认,该电视台还报道说,加沙城另有一家医院也被以军包围。

  媒体援引目击者的描述报道,目前以军和巴武装人员的交战地点距离医院仅有500米,医院内每个人都有遇袭可能。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