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为江西多所高校开展领保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27 18:16: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昌10月26日电 (吴思瑜) 25日,江西省外办、江西省公安厅联合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在南昌大学联合举办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江西省6所高校师生代表等约170人参加。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事曹凯文重点介绍了境外涉中国公民领保案件和相关注意事项,强调应当提前关注有关使领馆发布的领事提醒信息,抵达外国后第一时间掌握当地报警热线、使领馆求助热线等信息,不参与任何赌博活动,在行程中同国内亲属保持紧密联系。

  菲律宾司法部国调局(NBI)局长助理杰罗纳加宣讲了菲律宾执法流程和安全形势,讲解了如何辨别虚假招聘信息,避免被绑架等知识。在菲律宾定罪的初步调查以及后续逮捕程序,向同学们讲解在菲律宾涉及案件时,应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正确应对措施。

  “此次讲座让我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印象最深刻的是杰罗纳加宣讲了菲律宾执法流程,以及如何辨别虚假招聘信息,这次讲座我的收获很大。”南昌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吴姝仪向记者说道。

图为领保宣传活动讲座现场。 吴思瑜 摄

  据了解,此次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是江西省首次邀请中国驻外使馆从事一线领保工作同志和外国执法机构高层领导来宣传讲解领事保护知识,首次通过“请进来”方式为江西省公安部门与国外执法部门点对点面对面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江西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大队长赵玺表示,此次讲座通过案例讲解、现身说法等形式,进一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让高校师生和旅游从业者更直观全面了解海外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同时提高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更加深入掌握领事保护常识,进一步增强了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