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4-04-20 23:20:28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6日电(记者陈诚 余音潼)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暨图片展6日在位于首都温得和克的纳米比亚大学校园内举行。

  在庆典现场,当地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200多名嘉宾和观众展示中纳双方在语言、文化、传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赵卫平在致辞中说,无论是参加一些活动,还是走在街上,都会遇到许多纳米比亚人用中文打招呼,其中有的人汉语说得很好。“学习彼此语言的确可以让我们更加亲切,纳大孔院教学团队的奉献和辛勤工作得到了回报。”

  纳米比亚大学副校长马滕古在活动现场表示,孔院老师们以充满敬业热情的教学态度,通过语言项目、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为有意义的对话和全球合作创造了平台。纳大将继续致力于在两国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人民友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在发言中回顾了纳大孔院的发展历程,表示纳大孔院不仅成为文化交流平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也硕果累累。

  据悉,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纳米比亚大学合办,于2013年揭牌。10年来,纳大孔院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超过100场,在纳大不同校园、各地中小学设立教学点15个,培养中文学习者7118人次。

(责编:崔越、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