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局势升级!俄导弹袭击致乌克兰第二大城市断电

发布时间:2024-04-20 17:47:56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3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市长表示,俄罗斯导弹袭击“完全”切断了该市的电力和热力供应。

当地时间3月22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一处变电站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几名消防队员站在火场附近。

  据报道,哈尔科夫市市长捷列霍夫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表示:“该市已完全断电,供水和供暖也无法正常供应。” 

  报道称,包括乌克兰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市及南部敖德萨市在内,乌克兰其他多个地区也报告停电。

  乌克兰方面称,俄罗斯对其发动了“数月来最大规模的空袭”,目标是该国各地的能源设施,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

  俄罗斯方面早些时候表示,近期,俄对乌发起一系列“大规模空袭”,以回应乌克兰最近几周对其边境地区的袭击。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