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 53家企业入驻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5:0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海口1月8日电(记者 符宇群)“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基本形成全方位服务体系,能够为琼港澳创业者提供工商财税登记、项目对接、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帮助更多港澳青年在海南投资兴业、实现抱负。”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主任云海清8日在海口介绍,服务中心成立一年来吸引53家企业入驻,其中24家以服务中心为注册地址。

1月8日,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一周年庆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供图

  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一周年庆活动8日在海口举行。活动现场,多个青创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入驻服务中心的感受,以及在海南创新创业的经验。

  “95后”港青王珩锦是其中一位。目前,她已在海南成立一家以校园安全为研发导向,并利用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及数字孪生技术作为技术基底的科创企业。王珩锦说,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来积极推动了许多项目交流活动,通过与不同类型的企业交流探讨,收获良多。未来希望与服务中心及其他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表示,过去一年,服务中心为港澳青年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服务,搭建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有效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希望服务中心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担起“超级联系人”角色,继续做好海南自贸港的宣传者与推动者;不断创新和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主动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兄弟机构的成熟运营经验,以更加专业的服务和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琼创新创业,为琼港澳三地交流与合作继续发挥青年力量。

  云海清说,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信息交互、活动企划、服务落地等各项工作均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共组织港澳青年国情考察团、港澳经贸访问团等合作交流活动近40场;与20余家专业服务单位、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机构达成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继续为推动港澳青年来琼创新创业、深化琼港澳合作与交流而努力,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宣传员”、深化琼港澳合作的“服务员”、港澳青年的“好拍档”。(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