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进博会商机:广交友拓市场 展客商签约忙

发布时间:2024-04-27 05:01:4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 姜煜)正在上海举办第六届进博会上,与会展客商签约频频,“进博朋友圈”不断扩大。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中振公)与上海市闵行区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吴泾镇人民政府在进博会上达成了战略合作,将携手共促韩国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共赢。

  中振公是韩国唯一的中小企业综合支援机构,以“支援韩国中小企业及加强中韩两国中小企业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使命。此次该机构首次参加进博会,在展台上呈现了50余款优秀韩国产品,其中很多在韩国家喻户晓,但还未在中国市场上市。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建立密切沟通体系,促进相互交流合作,利用所拥有的资源平台,共享各产业供应链信息,帮助韩国中小企业在中国的贸易扩展。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国际,在第六届进博会现场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支持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扩展及中国消费者对日本品牌的认知。

  根据合作备忘录,JETRO与天猫国际携手支持日本商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覆盖食品、化妆用品、保健用品、个人护理用品、母婴用品、家居用品及宠物用品等多个领域。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在众多的电商平台中,阿里巴巴集团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日本也有很多不为中国消费者所知的优秀商品,其中很多也展示在这次进博会JETRO的展馆内。JETRO将中国电商市场和日本商品连接起来,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JETRO上海代表处副所长高山博表示。

  同为进博会展商的诺华和欧莱雅在本届进博会上升级了双方的跨界合作,共同宣布将挖掘各自在医药健康、科学护肤方面的专长,以“治护一体”的科学护肤理念,全面拓展皮肤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借助本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生物制剂及润肤剂在皮肤屏障修复中的不同作用,为皮肤屏障受损性疾病提供循证医学证据。合作项目还将为中青年医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探讨临床皮肤屏障受损性疾病相关的科学护肤解决方案,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与普及,最终惠及更多患者。

  诺华中国副总裁、免疫治疗领域负责人田瑀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我们将充分利用诺华在免疫治疗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与欧莱雅的优势形成互补,为皮肤疾病患者带去更多关爱和科学护治理念。我们也期待通过跨界合作为中国皮肤科领域的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动中国皮肤科领域的持续进步。”(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