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校园(网络)歌手大赛在京颁奖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0:20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齐菲、石龙洪)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网络)歌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杭州、台北、高雄等地的学生共同唱响两岸青春之歌。

本次大赛由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主办,于2023年3月正式启动,吸引两岸1000余名在校生参赛。经报名、全国海选、地区线下赛等环节,共有33名选手参与总决赛的角逐。

经过两岸评委的现场评审,中国传媒大学的曹雯婷和来自北京的杨楚楠分获青年组、少年组金奖。

今年21岁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台生许郁欣获此次大赛青年组银奖。她说,通过此次比赛她真切感受到两岸同血脉、同传承。自己和其他大陆选手喜欢同样的音乐,彼此交往很愉快,大家都充满善意和温暖。

大赛评委、台湾音乐制作人曾思铭表示,两岸年轻人共同点很多,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交流更加热络,这样心会走得更近,也更能了解彼此。

颁奖典礼结束后,何以中华新年音乐会伴随歌曲《龙的传人》拉开帷幕。《聊天》《光年之外》《依然爱你》……歌手大赛的参赛选手及评委用20余首经典音乐作品,为来京参加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北京分营的台青们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冬令营北京分营营员、辅仁大学学生陈彦霖第一次来北京,他说,北京的城市风貌带给自己很多震撼,期待未来几天可以在北京冬奥场馆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北京分营同日开营,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建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台青将赴故宫、国家博物馆、八达岭长城、北京冬奥场馆等参观游览,并将与北京大学师生交流,活动将持续至30日。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