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感谢中方在安理会主持召开发展主题辩论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1:15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感谢中方在安理会主持召开以“共同发展促进持久和平”为主题的公开辩论会,强调发展是通往希望的道路。

古特雷斯在会议上说:“如果没有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就无法确保真正的和平。”这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呼应。为实现这一目标,应当重视粮食安全、教育技能培养、医疗保健、社会保护,让人人享有尊严。必须采取协调行动,推动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古特雷斯呼吁推进每年5000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刺激方案。他说:“我们必须摒弃只会适得其反的零和博弈逻辑,重新承诺合作。”

本次公开辩论会在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中国的倡议下召开。公开辩论会是联合国安理会的一种重要会议形式。会议中,安理会成员国及非成员国就某一特定的国际安全及和平议题进行讨论和辩论。其特点在于开放性,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表达观点、分享信息和提出建议的平台。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