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甲揭幕在即 全国唯一“双甲”县级城市迎八方球迷

发布时间:2024-04-20 17:09:13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南宁3月6日电(黄令妍 许丽媛)2024年中甲联赛将于3月9日在广西平果哈嘹队主场平果市揭幕。官方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作为拥有男女两支甲级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全国唯一“双甲”县级城市,该市将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各地球迷观赛需求。

图为发布会现场。许丽媛 摄

  据悉,2023年中甲赛事期间,平果市吸引了大量球迷、游客,15场主场赛事场均观众1.5万人以上,成为中甲上座率第一的“金牌球市”,辐射带动周边产业蓬勃发展。此次中甲联赛平果赛场,整个赛季预计将有超过36万人次现场观赛。目前票务情况符合预期,开幕式及揭幕战的门票线上销售火爆。

  为了满足各地球迷的观赛需求,当地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完善赛区服务体系,在比赛、训练、交通、食宿、安保等方面为球员和球迷提供全方位立体式保障。该市完成体育场改造升级,球场容量从2万人提升到3万人,灯光配套等设施同步升级,达到中超标准。

  中甲联赛开幕式节目的演练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将呈现壮族元素和足球元素的激情碰撞。此外,当地加大精品旅游线路策划推广,组织开展“体育赛事+民族特色文化”系列活动,加强与巴马瑶族自治县、大新县等周边景点景区联动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文旅服务。

  广西平果哈嘹足球俱乐部体育总监王霄介绍,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揭幕战,聘请了西班牙人加布里担任主教练,新加入了三名外援,分别是巴西人乔瓦尼、摩洛哥人班穆、荷兰人赫维尔,引进了香港队的中后卫劳烈斯,同时引进柏佳骏、徐友刚、叶重秋等有多场中超经验的强力内援,上赛季在球队中效力的胡人天、董一凡、吕品、孙伟哲等球员继续留队。

  近年来,广西体育部门大力支持和协助各足球俱乐部冲击中国职业联赛,继广西平果哈嘹男足和呗侬女足双双冲甲成功之后,广西蓝航和广西恒宸也已经进入中乙联赛,目前广西共有四支职业足球队。(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