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警方帮助流浪8年老人找回亲人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3: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十堰12月22日电 (王阳 张倩龙)在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流浪8年的河南老人马某某近日终于见到了亲人。

  2015年年初,石鼓镇居民杨某在街头见到一位老人整日露宿街头,似乎是聋哑人。杨某心生怜悯,思前想后便将他收留在家中。那段时间,杨某几乎每天都去一趟派出所,询问找寻进展。由于短时间内未能找到老人的家属,杨某便决定将这位老人留在家中,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平日里,每逢农忙,老人都主动去帮杨某干活。警方查遍周边地区的失踪人口,且每年都会多次进行失踪人口库信息比对筛查。尽管寻亲之路犹如“大海捞针”,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

  今年12月,石鼓派出所民警像往年一样上门为这位老人采集最新信息,此次对比结果中,有一位名叫马某某的河南人与该老人高度相似,得知此消息的民警迅速采取行动,找到该老人的亲人李某。通过照片、视频反复确认,确定他正是李某失踪8年的三爹马某某。

  “我们和派出所帮老人寻了8年亲,可由于他是聋哑人,无法正常沟通,也得不到任何有效信息,所以迟迟没有结果,现在我还真有点舍不得。”面对前来认亲的李某,老杨含泪表示。

  “8年了,今天我终于能看到我的三爹了,本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近日,李某携家属从河南省赶赴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将一面印有“为民做实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石鼓派出所。(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