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建行围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6:5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5日电 1月5日,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与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署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合作协议。建设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围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共同推动建立房地产转型发展新模式。建行将发挥在住房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符合条件的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购房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个人住房贷款服务,引“金融活水”圆百姓安居梦。

  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福州市首个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房住不炒”政策要求,主动对接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银企双方量身定制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服务方案。

  今年以来,建行充分依托住房金融领域的服务优势,打好政银企合作“组合拳”,助力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和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多样化的需求。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