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遇难者增至12人 各县市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6:2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台北4月5日电 距3日强震已逾48小时,台湾花莲县正持续进行山区搜救及恢复重建工作。综合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及花莲县政府消息,5日搜救队伍太鲁阁山区作业时发现两具遗体,死者为先前失联人员,花莲地震已造成12人遇难。

  靠近震中的花莲县受灾严重,位于市区的天王星大楼严重倾斜,其拆除工作于5日开始,预计两周内完成。当地市区商店也逐步“重启”,距天王星大楼一街之隔的东大门夜市约八成店铺已重新营业。

  从全台范围看,受此次地震影响的水电、交通、工厂生产正在恢复常态。台湾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曾有部分电梯停运,目前已全部恢复运作。台积电4日晚间表示,芯片厂设备的复原率已超过80%,预计可完全复原。

  水电供应方面,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表示,全台曾停电约37万户,目前已恢复供电户数达99%以上;全台曾停水逾16万户,现在仍有超2000户停水,已调度水车供应用水。

  交通方面,台湾铁路、高铁全线恢复行驶。此次地震导致新北市捷运(公共交通系统)环状线有一段轨道错位,新北市政府4日表示,受影响的捷运环状线将分三阶段恢复通车。4日至7日是台湾清明连假,受地震影响,往花莲、台东等地出行的人数减少,桃园机场单日旅客量则突破13万人次。往返宜兰花莲的苏花公路因地震中断,台当局已安排两地海运接驳。(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