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激扬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9 00:00:08 来源: sp20240329

  作者:李群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近日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展示中国担当、映照中国自信,给人以感染力和引导力,激励每一个人逐梦奔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回顾2023年,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奠定科技创新成色,我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向世界展示中国自信。大运会,让成都这座厚重又充满烟火气的城市在世界范围内“出圈”;亚运会,潮起钱塘江,灿烂文明辉映诗画江南;我们成功举办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系列主场外交迎来五洲宾朋,让世界领略东方大国的风采……通过图片、视频、主题活动等,展播活动将过去一年人们的共同奋斗和拼搏定格为集体记忆。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是观察今日中国的一扇窗口。被时光定格的正能量作品涌动着永恒的力量。太空“出差”筑梦星河,三尺讲台传道授业,无影灯下守护健康,乡土田野播撒希望……一字一句、一帧一屏之间,点燃每一个中国人的热情;每一个主题,和着不期而遇的温暖,带给人最单纯的感动。千千万万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千千万万在生活中闪耀着真善美的人,是整个社会中不断涌动的正能量,亦是奋进中国前行历程中的力量源泉。

  当今社会,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人人都有“麦克风”,正因为如此,更需要守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在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里打造正能量故事传播平台,让每个人成为网络正能量的“指尖传递者”。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以“小”见“大”,通过不断增加主流价值的内容供给,实现与受众的有效连接。这些“微”能量不断积累,形成正能量的“引力波”,在网络传播开来。

  在当代,如何彰显人们的拼搏姿态,如何记录时代的奋进声音,如何用真善美激励人们前行,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或许就是答案——我们通过笔触、画面、镜头,多角度反映中国的发展与力量;以精品力作为载体,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在声音多元化的信息时代,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是加强网络正能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网络内容建设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天,我们把一件件网络精品力作选出来、展示好,那些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为广大网民营造出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不仅展示一个精彩的中国,更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唱响时代的主旋律,传递昂扬向上的社会风气,汇聚网络空间的温暖和力量,凝聚起共铸复兴伟业的强大动能和磅礴力量,我们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行!(李群)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