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人家》今晚开播 徐帆马思纯携手诠释家庭“疗愈”本质

发布时间:2024-04-27 15:38: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由中央电视台、西嘻影业出品,艺苑恒泰(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烟火人家》将于今晚起登陆CCTV-1黄金档,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烟火人家》海报。剧方供图

  《烟火人家》由徐帆、马思纯领衔主演,梁静、李小冉特邀主演,宋春丽、李诚儒、刘钧特别出演,孙千、王天辰、宋宁峰、陈靖可、丁川、赵昕、吴施乐主演,耿乐友情出演,讲述了孟家三代人在平凡日常中的相处和磨合,孟家大家长乔海云(宋春丽饰)、性格各异的孟家三姐妹孟明玮(徐帆饰)、孟菀青(梁静饰)、孟以安(李小冉饰),以及她们各自的女儿在面对家庭、婚恋、职场等种种难题时,从彼此身上汲取力量、相扶共生并获得成长的故事。

《烟火人家》人物海报。剧方供图

  《烟火人家》由杨晓培担任艺术总监及总制片人,林妍执导,邱婷、朱琪担任编剧,曹雪峰、黄杰、李黎明、孙麒珺任总制片人,孙麒珺、孟昊睿、杨雁翎任制片人,作为家庭话题全景群像剧,该剧自定档起即以实力阵容和对现实议题的关注引发关注。

《烟火人家》人物海报。剧方供图

  该剧当日发布的烟火重燃版预告呈现了与此前释出的“烟火拾趣版”预告截然不同的气质,孟家人在烟火日常背后的迷茫、挣扎和最终的和解得到了进一步展开。在更强烈的戏剧冲突和更极致的情绪输出之外,烟火重燃版预告通过对个人困境的描摹,将目光投于家庭中的多维关系上,代际沟通、夫妻相处、中年婚姻危机、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等,都是现代都市人逃避不开的话题。

《烟火人家》人物海报。剧方供图

  开播当天,同步释出两组人物海报,进一步强化剧集温暖气质的同时,对个体情绪的关注愈发凸显。在家庭拾光版海报中,孟家三代人笑意盈盈,在绿意盎然的草坪上错落而坐,飞鸟从蓝天白云下掠过;而在潜爱凝望版海报中,剧集全阵容中的每个个体则表达着更为丰富复杂的心绪,或惆怅无奈,或迷惘不解,或严肃沉思,每一个角色身上的情绪特质展露出了冰山一角。两组海报的搭配释出,在进一步强化剧集家庭群像感的同时,更注重家庭中个体的态度表达和情绪输出,剧集在群像戏架构下对个体的关注愈发明显。(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