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次完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登簿

发布时间:2024-04-27 23:03:57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拉萨1月4日电  (记者申琳)西藏纳木错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日前完成公告登簿,标志着西藏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登簿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此次登簿工作将纳木错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作为登记客体,清晰界定了生态空间内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产权主体,划清了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全民所有、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的边界,不同集体所有者的边界,不同类型自然资源之间的边界等“四个边界”,为保护区的有效监管和生态保护以及所有者权益的行使提供了明确的产权依据,也为西藏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的全面铺开探索出一条完整工作路径。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有序推进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加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全覆盖,发挥好确权登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产权支撑作用,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服务西藏生态文明建设。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05日 06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