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杨倩教练虞利华发文讨薪 校方回应称与事实不符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6: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2日电 2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杨倩的教练虞利华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时至今日,他仍未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后应得的奖金,控诉宁波市体育局和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有关领导扣押奖金。

  2日晚,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发布声明称,该校关注到“杨倩教练虞利华讨要奖金” 等消息,发布的信息与事实不符。

  图为杨倩(右)和启蒙教练虞利华。

  东京奥运会上,杨倩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夺冠,那也是当届奥运会中产生的首枚金牌。

  虞利华在所发长文中表示,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的教练,他至今仍未能获得市政府在东京奥运会后发放的奖金。据虞利华讲述,他的奖金被宁波市体育局和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有关领导扣押。

  “我至今分文未得,成了东京奥运会获奖教练里唯一没有拿到过奥运奖金的教练。” 虞利华这样写道。

  在声明中,虞利华提到,半年多来,他一直想通过走正常程序来维护自身权益,但事件却未能解决。

  该事件在社交媒体扩散后,引发网友热议。截至发稿时,#奥运冠军杨倩教练发文讨薪#微博话题词条阅读量已突破1.7亿。

  公开资料介绍显示,虞利华,射击国家级教练,宁波市杰出青年专家,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虞利华所带学生在全国以上级各类比赛中获得百余项冠军,培养出杨倩、江浩俊、王成意等射击名将。

  图片来源: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公众号

  2日晚,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发布声明称,该校关注到“杨倩教练虞利华讨要奖金” 等消息,发布的信息与事实不符。

  声明称,2023年8月,该校启动了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发放工作。根据省、市相关规定,经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该奖金用于奖励教练员团队。虞利华教练作为杨倩启蒙教练员,对其个人按教练员团队总奖金的60%进行奖励。

  据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介绍,虞利华要求其个人须100%全额领取奖金。“其要求与政策不符,双方产生分歧。我校多次联系虞利华教练,告知其办理奖励领取手续相关事宜。2023年12月4日,我校领导前往虞利华教练家中再次就奥运奖励发放事宜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2024年2月1日,学校书面函告其本人。”声明这样写道。

  在声明的最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表示,虞利华教练所发布信息与事实不符,若因此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学校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