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2:04 来源: sp20240427

隆冬时节,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枣庄舰一路劈波斩浪,奔赴训练海域。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枣庄舰官兵迅速奔向战位,一场复杂气象条件下多课目实战化训练拉开战幕。

“前方发现‘敌舰’。”枣庄舰刚刚抵达训练海域,雷达部位便发现目标。接到指令,官兵根据现场态势立即调整航向,对“敌舰”进行火力打击。

“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激战正酣之际,空中威胁悄然抵近。

舰艇作战指挥室内,作战口令声此起彼伏,各武器装备系统严阵以待。

“攻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枣庄舰副炮果断转向,对准目标实施模拟攻击……

空中威胁刚解除,海面上又发现新的目标。计算“敌舰”航向后,枣庄舰转入战斗航向,并占领有利攻击阵位;雷达部位紧盯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点,随时上报目标信息……

“发射!”导弹腾空,直扑“敌舰”。很快,雷达部位传来报告,“敌舰”信号消失。

“训练离实战越近,离打赢就越近。”训练间隙,该支队一名领导告诉记者,此次多课目实战化训练,他们设置了10多个高强度、快节奏、多特情的训练任务,全方位锤炼指挥员指挥决策和官兵临机处置能力,检验武器装备实际使用效能,提升舰艇海上综合作战能力。

碧波万顷,战舰驰骋。枣庄舰声呐部位传来报告:“水下发现微弱金属回声。”

屏幕前,声呐班长紧盯实时更新的数据,仔细甄别搜索目标;战位上,官兵时刻关注不断变化的海空态势,密切配合、协同定位,共同织就一张立体反潜网。

较量无声,扣人心弦。终于,水下“黑鲨”被锁定。枣庄舰果断展开攻击。波涛之下,数枚鱼雷如离弦利箭直刺出去……

“此次训练中,我们紧贴实战练兵,对多个重难点课目展开专攻精练,倒逼官兵在危局、险局、难局中想对策、练招法。”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瞄准实战强化训练内容,逐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通过设强对手、设险环境,检验了多个新战法,锤炼了舰艇在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张东盼 马玉彬)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