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敦促美方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发布时间:2024-04-27 03:29:34 来源: sp20240427

  近日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致信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敦促拜登政府在管制向中国出口芯片等方面立即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对中芯国际和华为采取行动。在今天(12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表示注意到相关报道,敦促美方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何亚东:中方反对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武器化。我想强调的是,制裁打压阻遏不了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发展。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

  不久前,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和美国参议员舒默一行深入讨论了竞争的问题。美方在会谈中也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不寻求与中国脱钩。商务部表示期待与美方共同努力,为两国工商界合作创造公平、稳定的营商环境,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徐宁宁 黄宝池)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