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举行庆新春活动 民众感受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2024-04-29 04:03:24 来源: sp20240429

  连日来,多国举行活动庆祝中国龙年春节,当地民众也共同感受中国“年味”。

  近日,“贺岁杯”中尼友谊足球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来自中国的青年足球队与尼泊尔青年足球队运动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尼泊尔联邦院主席 蒂米尔西纳:祝福所有的尼泊尔朋友和中国人民节日快乐。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 陈松:友谊赛既是切磋足球技艺的机会,更是增进交流了解、传播友谊的平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开展更多走进民心、拉近感情的各类人文交流活动,携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共享繁荣与和平。

  近日,尼泊尔中国新春系列庆祝活动之舞龙舞狮舞麒麟巡游在加德满都举行。活动吸引了多国游客驻足观赏,共同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2024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在曼谷举行。泰国公主诗琳通主持开幕式。泰国总理赛塔、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等参加活动。

  韩志强大使表示,共庆春节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体现。

  近日,法国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外墙上,由灯光投影出龙的形象。在朵朵红色祥云中,墙上还打出了法语版春节祝福语。

  除了外墙上的灯光秀,博物馆还组织了舞狮表演、为孩子们讲述“年”的故事等主题活动,庆祝中国春节。(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