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出席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时强调 与时俱进加强食品安全治理 坚持不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2024-04-19 21:44:05 来源: sp20240419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28日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推进齐抓共管,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营养健康食品的新需求。

  张国清指出,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迈上新时代新征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惩重处,引导企业切实担负起保障食品安全的首责和主责。要进一步严防严控风险隐患,坚持关口前移、产管并重,健全追溯体系,完善新业态新模式监管措施,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进一步筑实筑牢基础支撑,完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检验检测等各项制度,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应急处置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协力协作共同治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