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职”达家门口:江苏“春风送岗”稳就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6:05:1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京2月18日电 (徐珊珊)2月18日,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南京市暨江宁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江苏省零工市场举行,汽车制造、食品加工等领域的128家企业现场提供的6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求职者。

  自今年春节前至4月8日,江苏将密集举办300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计划筹集100多万个就业岗位,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想着南方的就业机会多,来南京求职的第一天就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这次‘点对点’包车真不错,省时、省心又省钱,非常贴心。”来自山东聊城的孟先生说。

招聘会现场。徐珊珊 摄

  活动现场,参会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既有工程师等研发岗位,也有服务员、保洁等面向大龄求职者的基础性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选择。

  相较于往年,当地人社局春节前夕就“先人一步”,通过访企问需、滚动宣传,将招聘会较往年提前了很多天,并通过现场摆摊、“视频连线”,助力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震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全市人社部门将充分利用“就在江苏”“苏心聘”等线上载体,以及零工市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线下载体,援企稳岗促就业。

招聘会现场。徐珊珊 摄

  据了解,江苏将综合运用“面对面”走访、线上问卷调查、大数据分析等方式,了解需求、掌握劳动力市场新趋势,并安排人社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促进企业间用工余缺调剂,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此外,江苏还将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对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托底安置。(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