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优化就业服务 全力保障基本民生

发布时间:2024-04-20 18:39:28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广州12月6日电  国务委员谌贻琴近日在广东调研就业和基本民生保障服务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就业服务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4日至5日,谌贻琴先后来到广东省广州市、清远市,深入企业、社区和就业、民生服务机构,调研企业用工、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保障和基层社会救助、社区养老服务等情况。

  谌贻琴指出,要针对岁末年初就业形势特点,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落实落细就业支持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着力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发挥就业促进机制作用,形成政府、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各方面支持稳就业扩就业的强大合力。

  谌贻琴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统筹救助资源、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分层分类社会救助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因地制宜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07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