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硅谷”坎皮纳斯与中国东莞冀深化友城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20:49: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圣保罗坎皮纳斯11月21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21日,中国东莞市副市长邢文聚率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友城”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与坎皮纳斯市市长达里奥·萨阿迪等会晤。

11月21日,东莞市副市长邢文聚带领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巴西坎皮纳斯市。图为签约仪式。  戴萌  摄

  2016年,坎皮纳斯市与东莞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坎皮纳斯为巴西第十大城市,因聚集国营的巴西电信公司和比亚迪、TCL等逾300家世界级高科技企业而有巴西“硅谷”之称。

  邢文聚表示,东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一直非常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与国际友城的友好往来。他期待双方利用“友城”平台,在经贸、科技、人文等方面继续深度互动,促进合作共赢。

  萨阿迪说,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已久,感谢双方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使得双方在科技、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广泛交流合作,期待两城进一步深化合作,缔结更深入更多元的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上,东莞市商务局局长张健良与巴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王万瑞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