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货红”遇到“高原红”列车满载“年货”直达拉萨

发布时间:2024-04-25 16:55:18 来源: sp20240425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月2日,是农历小年,伴着渐浓的年味,在春运“大潮”中,红色列车从内地的华南、华中、华北、川渝等方向汇集,在西宁集结后,搭上“天路快车”,途径最高海拔5072米的山脉,满载270台商品车抵达拉萨。

为了保证进藏商品车铁路运输安全高效,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铁特货公司充分发挥营销主体作用和铁路运输优势,优质高效地将藏族同胞最喜欢的年货“汽车”送到了他们手中。

为促成此次运输,中铁特货公司持续下沉市场开展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工作,将内地各个区域发往拉萨方向的货源整合,根据既有商品车货源流向结构及车型特点,优化零散货源拼装方案。恰逢春运关键期,特货公司与相关铁路部门联合发力,全过程盯控车辆运行状态,保障全程物流顺畅。

据了解,该批次车辆于1月29日到达西宁站进行集结调配,随后编入“天路快车”班列直发拉萨西站,经过约60个小时的运行,于2月2日顺利抵达拉萨西站。

特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新时代,藏族同胞“荷包”鼓起来了,追求更高地生活品质,汽车成了家家户户庆贺新春首选的“大件”商品,作为铁路企业,更应该发挥专业优势,为服务民生作出应有贡献。2023年,特货公司承运拉萨方向商品车发运52331台,同比增长78.6%。

近年来,铁路部门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铁路大运量、低成本、高效率、绿色低碳的优势,积极服务国家“碳中和、碳达峰”行动,打造铁路现代化物流体系,推动铁路货运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连香、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