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站台”亮相北京地铁站台 众多年轻人打卡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1:53 来源: sp20240427

  “哈利·波特站台”亮相 众多年轻人打卡

  地铁站及时疏导提醒注意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雪)红砖墙、小拱门、复古皮箱……昨天,电影《哈利·波特》中的经典场景出现在地铁北京大学东门站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工作人员提醒:地铁人流密集,拍照打卡时应注意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在地铁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的站台上看到,站台中间被装饰成了电影《哈利·波特》中经典站台的样子。在站台中间过道处,每一根立柱都被红砖样式的海报包裹。最中间的两根立柱前,分别放置了一辆和电影中一样“隐没”在墙里的行李车,车上有3个红色的小皮箱和一筐黄色的纸卷轴,给整个地铁站营造出一种复古的魔法风,吸引了不少乘客围观拍照。白领小陈一下班就迫不及待地拉着朋友过来打卡。

  尽管北京大学东门地铁站不是换乘站,但晚高峰时间,还是有不少乘客上下车。有乘客因为上车的通道被阻,不得不绕开拍照人群。眼见拍照的人越来越多,一名工作人员走上前,在装饰墙外围地面贴上了警戒线和提示牌。

  “装饰墙是这周刚布置的,是和某手机品牌做的联名广告,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我们给装饰物周围贴上警戒线,也是考虑到乘车秩序,地铁里人多,避免磕碰。”工作人员说。

  (北京晚报)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