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赴阿联酋考察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4-04-28 16:07: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1月27日电 (记者 戴梦岚)香港再出发大联盟27日召开记者会,介绍11月18日至22日组团考察阿联酋阿布扎比和迪拜的相关情况。考察团团长、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黄英豪表示,此次考察成果丰硕。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27日召开记者会,介绍近期组团考察阿联酋的相关情况。图为考察团副团长叶泽恩(左)、考察团团长黄英豪(中)和考察团副团长周浩鼎(右)合影。 中新网 记者 戴梦岚 摄

  黄英豪说,在阿布扎比考察期间,同有关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同意举办香港-阿布扎比双边投资论坛,预计明年首先在香港举行,之后每年由香港及阿布扎比轮流作为东道主举办。他认为,中东地区投资基金雄厚,举办香港-阿布扎比双边投资论坛将促进双方在金融及科技领域方面的投资,推动香港经济发展。

  黄英豪说,迪拜地理位置优越,此行观察到迪拜自由贸易区的国际贸易业务蓬勃发展,建议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搭建更强平台,联合当地港商和香港的贸易商,合作进行跨境电商服务,从而把香港的货物通过迪拜转口到北非、海湾地区等邻近市场,巩固提升香港国际贸易中心地位。

  考察团副团长、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考察团积极介绍香港在法律服务、争议解决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实行普通法,对方表示欢迎香港执业律师前往执业,这是香港法律界拓展业务的新契机。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于2020年5月5日成立,该组织旨在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会共识,坚守“一国两制”,共建稳定繁荣香港。本次赴阿联酋考察是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近半年来的调研工作的一部分。(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