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剧与昆剧同台演绎经典《白蛇传》

发布时间:2024-04-27 19:22:01 来源: sp20240427

  11月2、3日,由香港八和会馆和上海昆剧团携手带来的粤昆合演《白蛇传》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

  作为中国戏曲舞台上的“常客”,《白蛇传》被各个剧种移植搬演,但由“南国红豆”粤剧和“百戏之祖”昆曲跨剧种合演却尤为罕见。

  此次粤昆合演《白蛇传》中,香港八和会馆演绎《惊变》《盗仙草》《断桥》三折,上海昆剧团演绎《游湖》《水斗》两折,让观众得以欣赏粤昆两大剧种的异与同。

11月3日晚,广东广州,香港八和会馆演绎《白蛇传》中的《盗仙草》。   陈楚红摄 11月3日晚,广东广州,上海昆剧团演绎《白蛇传》中的《水斗》。   陈楚红摄 11月3日晚,广东广州,上海昆剧团演绎《白蛇传》中的《水斗》。   陈楚红摄 11月3日晚,广东广州,上海昆剧团演绎《白蛇传》中的《游湖》。   陈楚红摄 11月3日晚,广东广州,上海昆剧团演绎《白蛇传》中的《水斗》。   陈楚红摄 11月3日晚,广东广州,香港八和会馆演绎《白蛇传》中的《惊变》。   陈楚红摄 【编辑:田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