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卫福部门又有高官被曝婚外情丑闻 岛内舆论:摆烂成“桃花部”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6: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6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台当局“卫福部”秘书处长许朝程遭曝和陈姓女下属不伦丑闻,两人多次在许家附近的户外停车场约会。台媒评论称,如今台卫福部门摆烂到已成“桃花部”,岛内网友则批评称“塔绿班日常”“(民进党当局)都是物以类聚的团体”。

(资料图)台“卫福部秘书处长”许朝程。 图片来源:台湾《镜周刊》   资料图:台“卫福部”秘书处长许朝程。 图片来源:台湾《镜周刊》

  据报道,6月才接台“卫福部”秘书处长的许朝程,早在当新北市卫生局副局长时,就跟陈姓女下属有不当往来,且两人各自都有家庭,陈女虽然在去年离开市府,但仍然与许朝程有往来。上个月20日,两人被拍到在停车场约会,而台湾《镜周刊》10月底也拍到许朝程跟陈女约在停车场,推测2人可能很习惯这种约会模式。知情人士说,在许担任新北市卫生局副局长时,同事就很常看到2人在工作前后约会,假日也被直击去百货逛街看电影,还有人在办公室电脑发现2人在通讯软件互称“公婆”。

  对此,台卫福部门负责人薛瑞元5日受访时则表示,私领域的事情,宜由本人处理较为妥适,不适合由卫福部门来说明,且因属私人事务,不会另有处置。

  这不是台卫福部门第一次刻意淡化官员或职员的婚外情丑闻。现任台“卫福部政务次长”王必胜早在新冠疫情期间就被曝出出轨护理师多年,甚至还生下一名私生女,不过时任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以“私领域生活”为由不处理,王必胜后来还升官任台“卫福部次长”。

  王必胜爆出小三丑闻后不久,台“健保署署长”李伯璋也被拍到十指紧扣干女儿,当时陈时中也缓颊称“公务人员重要是在公务上有没有好好做比较重要”,还称赞李伯璋“是非常有同理心的署长”,李伯璋之后顺利退休。

  台媒《周刊王》称,如今台卫福部门摆烂到已成“桃花部”,就连“自家人”也看不下去,民进党团干事长刘世芳受访时也建议卫福部门应“谨慎、赶快处理”。

  针对此事,岛内网友纷纷留言批评民进党当局“这个党有够脏!外遇没事还升官?” “厉害!都是物以类聚的团体呀!”“民进党就是挺小三挺外遇,教坏小孩子的党” “上行下效”“塔绿班日常”;也有网友嘲讽称“已经掌握了怎么升官的第一要件”“卫福部,捍卫外遇福利部”。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