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落幕 名将贾惠林任总指挥

发布时间:2024-04-27 17:53:0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25日电 据赛事主办方消息,2023鄱阳湖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及鄱阳湖杯马术耐力达标赛,24日在江西省都昌县鄱阳湖畔落下帷幕。来自北京、江西、江苏、内蒙古、天津、云南、河北、山西、山东、安徽、湖南、广东、海南等几十家马术俱乐部的一百多组人马组合参赛。

马术耐力赛名将贾惠林在赛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是中国马术耐力赛首位三星级女骑手何奕萱运营策划。何奕萱说,本次大赛设有耐力锦标赛120公里个人赛、耐力锦标赛100公里团体赛、耐力达标赛40公里和耐力达标赛80公里。参赛的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纯血马、半血马等。大赛期间还举行有世界名马展示、盛装舞步表演、场地障碍表演、牛仔绕桶表演、西部穿桩表演、骑射表演等。市民和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各项马术表演,感受马术文化。

  中国马术耐力赛名将贾惠林以本次赛事组委会总指挥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他是国际马联精英骑手、国际马联四星级骑手,也是目前中国完成三星级比赛次数最多的骑手(累计完成16次)。贾惠林还参加了本次120公里和100公里耐力赛,为赛事助力。

  他说,都昌马术赛道独具特色,地处鄱阳湖畔,景色优美,沙层堆积较厚,沙粒松软无杂质,特别适合马匹的发挥,有利于对马的保护,是进行马术耐力赛的绝佳场地,也是国内最好的马术耐力赛赛道之一,非常适合举行马术耐力赛。都昌拥有天然的马术耐力赛赛道资源,既可以承办普通的达标赛,又可以承办国际星级赛事。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120公里耐力赛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有封福、王志强、陈勇刚获得。100公里耐力赛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有苏建康、潘建军、哈斯青格乐获得。

  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都昌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九州金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执行。(完)

【编辑: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