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国际队访港 梅西等球星开启香港之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4:41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香港2月2日电 (严小晶) 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迈阿密国际2日下午抵达香港,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等国际球星随队开启香港之行。这是梅西在相隔10年后重临香港,也是自2023年6月随阿根廷国家队在北京比赛后,梅西再度来到中国。

当日下午,活动主办方在香港国际机场为球队举办欢迎仪式,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机场管理局代表出席。

香港举行迈阿密国际队访港欢迎仪式,梅西等球星亮相。(人民网 严小晶摄)

香港举行迈阿密国际队访港欢迎仪式,梅西等球星亮相。人民网 严小晶摄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行程,欢迎仪式后,迈阿密国际全体直接入住酒店,之后派代表出席赛前记者会。迈阿密国际将于2月3日下午在香港大球场进行公开训练,其后有慈善足球训练环节,2月4日下午将在香港大球场与中国香港队进行表演赛。

赛前记者会于当日傍晚召开,Tatler Asia (活动主办方)行政总裁兼主席 Michel Lamunière、国际迈阿密主教练马蒂诺及球员苏亚雷斯出席。

谈及香港印象,首度访港的苏亚雷斯表示,从高空俯瞰,香港很美。虽暂时未能外出,但十分感谢香港球迷的欢迎,希望踢出精彩的赛事回报他们。马蒂诺透露,已第三次来到香港,可惜之前没太多时间游览,只曾欣赏维港景色,“最重要的是感受到香港市民的温暖”。

国际迈阿密主教练马蒂诺及球员苏亚雷斯出席赛前记者会。(人民网 严小晶摄)

国际迈阿密主教练马蒂诺及球员苏亚雷斯出席赛前记者会。人民网 严小晶摄

“球王”到来掀起全港足球热,此前有近200万球迷在网络抢票,友谊赛门票不到1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近日,不少香港地标如铜锣湾崇光百货外墙的大型广告板都换上赛事电子宣传海报,港铁站内也张贴起迈阿密国际粉红色球衣的宣传照。

“本场比赛是香港今年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之一,我对赛事能够举办感到十分高兴。”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日前表示,迈阿密国际出访亚洲,香港很荣幸可以成为其中的一站,这反映了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吸引力。

杨润雄认为,这项盛事将推动体育气氛,带动香港经济发展。他也希望梅西可以有时间感受香港的氛围。

据悉,吸引大牌球星访港是香港发展“盛事经济”的一部分,今年香港预计举办超过150项“盛事”,涵盖文化、体育、节日庆典等活动。

(责编:王禹蘅、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