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智慧物流数据运筹马拉松”在港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8: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4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2024智慧物流数据运筹马拉松”开幕典礼2日在香港数码港举行。比赛分为大学联赛及中学联赛进行,参赛者须在35小时内分析数据,并提出具创意的营运或商业模式,贡献物流业。

  据悉,“2024智慧物流数据运筹马拉松”由特区政府今年1月在“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下推出的“物流推广资助计划”资助、香港中文大学亚洲供应链及物流研究所举办,并获得物流业界的鼎力支持。

  来自亚洲多个地区的大学及本地中学的参赛队伍于当晚展开连续35小时进行大数据分析,再提出与物流相关的营运、服务或商业模式的创新方案,争夺大学组及中学组的冠、亚、季军奖项。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在开幕典礼致辞表示,数码化经济正席卷全球,改变传统商业模式,并带动新兴产业的发展,而物流业亦不例外。无论是传统的供应链管理,或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贸,都纷纷迈向数码化发展。正因如此,特区政府在去年10月公布的《现代物流发展行动纲领》中,将推动智慧物流列为香港现代物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林世雄又在欢迎派对上与参赛者交流,期望独特的体验能激发起他们的创意,并鼓励他们投身物流业这个香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他也期望特区政府、业界和学界持续合作,令物流业继续成为香港经济不可或缺的支柱。(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