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累计推出100种

发布时间:2024-04-28 15:09: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和接力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日前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推出《乔羽——生命如歌》《王蒙——青春万岁》《彭士禄:一个理想和两件大事》《马海德——医疗战场上的常胜将军》《红旗渠建设者——比石头还硬的人们》等20种新书。至此,该系列丛书已累计出版100种。

“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新20种)。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丛书由中宣部指导,面向大众读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旨在全面系统地讲好中华先锋人物故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日前在京举行的“学习先锋人物,树立人生榜样——‘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20种新书出版座谈会”上,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表示,丛书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汲取榜样力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郭义强介绍,丛书集结了一批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纪实文学作家,他们用童心童语讲述先锋人物故事,打造出这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据悉,“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批自2019年出版以来,已发行1600余万册。其中,《中国航天员——太空追梦人》《中国女排——永不言弃的王者之师》等40种图书版权输出韩国、埃及、土耳其、泰国、越南等13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