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广东三名干部被“双开”

发布时间:2024-04-27 20:06: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南粤清风网”13日通报,星海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王秀明,广东省肇庆市原副市长陈家添,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秉恒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王秀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王秀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职工录用聘用、职务晋升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陈家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陈家添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组织原则缺失,利用职权在岗位调整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权为亲属在土地出让、项目投资等方面谋取利益;甘于被“围猎”,与不法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推进、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陈秉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陈秉恒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背组织原则,在职工录用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违规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下属单位、其他单位报销;纪法意识淡漠,“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