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越南海军舰艇抵达香港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2: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了解到,当天上午,刚刚结束在广东湛江举行的“和平友谊—2023”多国联合演习的马来西亚海军“雪兰莪”号巡逻舰和越南海军“光忠”号护卫舰抵达香港,开展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9时至10时,马来西亚海军“雪兰莪”号巡逻舰和越南海军“光忠”号护卫舰先后缓缓驶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港,军港码头上悬挂着“欢迎马来西亚、越南海军舰艇访问香港”的欢迎条幅,军乐队现场奏响隆重热烈的《欢迎进行曲》。

  驻香港部队官兵以及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和香港特区政府代表等120余人在码头整齐列队,为到访的两国军舰举行欢迎仪式。

  记者了解到,访问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兵将与马来西亚、越南海军官兵举行足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