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篮埃文斯暗示将离队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5:57 来源: sp20240427

  前晚,北汽男篮第三外援马库斯·基恩在与北控男篮的加时赛最后0.3秒命中绝杀三分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昨日上午,北汽男篮另外一名后卫外援香农·埃文斯二世在社交媒体暗示他即将离队。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埃文斯与首钢俱乐部的两个月保障合同已经到期。埃文斯与基恩是风格与特点并不相同的后卫外援,如果埃文斯离队,北汽男篮是否需要引入其他外援,目前还不得而知。

  进攻不稳定是最大软肋

  算下来,埃文斯本赛季共为北汽男篮出战过11场比赛,场均得到13.5分、5篮板和5.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3%,其中三分命中率为33.3%。埃文斯在组织以及防守上还算不错,但在进攻上并不稳定,这也是他的最大软肋。

  埃文斯在对阵南京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分别得到34分和22分,此后对阵辽宁、北控的两场比赛中各得到13分,但在其他比赛中的进攻表现乏善可陈,甚至交出过0分的“答卷”。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北汽男篮引入第三外援基恩,后者虽然只有1米78,却有着更好的投篮能力。受到新外援到队的影响,埃文斯在第二阶段第一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表现明显下滑,竟然1分未得,与北控的二番战更是被按在替补席上。

  暗示自己即将重返西甲

  相比较而言,基恩在与北控的比赛中命中了绝杀球,不仅终止了球队的连败,也让外界看到他大心脏的一面。基恩很清楚自己在球队当中的角色定位,他曾经这样说:“我是一个投手,喜欢一对一终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投进过很多关键球,在生死时刻的表现都不错,如果球队在比赛中遇到类似的时刻,我将努力解决进攻的问题。”

  5日上午,埃文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塞维利亚,稍后见”,暗示自己即将重返西甲。埃文斯离队后,北汽男篮后卫外援只剩基恩一人。

  后卫线单薄或成隐患

  客观地说,埃文斯虽然得分能力差,但其组织与防守能力是目前的基恩所不具备的。尤其在防守上,埃文斯的高度与硬度,都要好于基恩。实际上,基恩在来北汽后的前两场比赛已经遇到了在防守端容易被针对的问题,这也是他身高、体型的先天劣势。同时,基恩与队友之间的磨合还远远不够。另外,他对于CBA整体打球环境也还不够熟悉,这些都可能导致他在后边的比赛中出现状态起伏。

  如果基恩无法发挥出自己进攻强的特点,那他将失去在场上的作用与价值。因此,基恩最适合作为第三外援,也就是攻坚手去使用,这有些类似北控男篮目前的双后卫外援配备。

  如果北汽男篮不再引进后卫外援的话,后边比赛的不确定性将大幅增加。原本北汽男篮的后卫线就比较单薄,又要经历如此漫长的赛季,因此必须要避免这个隐患。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王咏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北京青年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