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继续打击加沙地带并袭击黎叙目标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2:1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海陆空军近期在加沙地带持续开展联合作战,已打死数十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拆除和摧毁部分军用基础设施。

根据以军声明,以军过去几日控制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沙旅指挥官住处的基础设施,打死数十名武装人员,发现隧道竖井并摧毁远程火箭弹发射器等。

以军2日还发表声明说,以方连夜袭击了叙利亚军队设施,回应叙方1日向以色列发射导弹。此外,以军战机袭击了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在黎南部地区的基础设施。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日发表声明说,以军过去24小时对加沙地带的袭击造成至少207人死亡、338人受伤。声明指出,自2023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22185人死亡,超过5.7万人受伤。

另据巴勒斯坦卫生部同日发表的声明,以军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盖勒吉利耶同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至少4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

叙利亚军方2日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凌晨4时35分左右,以色列自其占领的戈兰高地方向对大马士革郊区发动空袭,造成部分设施损毁。(参与记者:王卓伦、吕迎旭、柳伟建、冀泽、程帅朋)

(责编:苏缨翔、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