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大海的样子 浙江舟山发布“之江同心·同舟汇”品牌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3: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舟山12月26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浙江省舟山市统一战线“之江同心·同舟汇”品牌发布暨“干出大海的样子”工作载体经验交流会在舟山举行,“之江同心·同舟汇”品牌正式对外发布。

  这是舟山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社会影响力的统一战线品牌矩阵的剪影。

舟山市统一战线“之江同心·同舟汇”品牌发布暨“干出大海的样子”工作载体经验交流会现场。 吕凌棘 摄

  拥有2085个岛屿的舟山被称为“千岛之城”,海域辽阔、海岛众多,拥有普陀山、嵊泗等风景名胜,构成了“千岛之城”独特的山海风光,也蕴含着海岛特有的人文底蕴和大气。

  记者了解到,“同舟”的意思为统一战线同舟共济、共同为舟山团结奋斗;“汇”既体现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本质,又体现舟山江河汇成大海的区位特点,更代表着各方资源汇聚成海,各项工作汇聚一堂,成就大海气势磅礴的壮观景象。

  着眼于形成系统化、一体化的品牌矩阵,“之江同心·同舟汇”总品牌,包括四个综合性工作子品牌、七大专项性工作子品牌、四县(区)统战工作主品牌。

  品牌化是统一战线提升工作品质、推进工作连续性的重要抓手,是统一战线辨识度、显示度和贡献度的集中体现。

  在共同富裕赶考路上,如何以“之江同心·同舟汇”品牌打造推动该市统一战线“干出大海的样子”?

  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表示要加强顶层谋划,分领域有针对性形成系列,不断激发“之江同心·同舟汇”品牌效应;要善于迭代演化,不断深化工作载体,不断创新有效抓手,形成守正创新态势;要注重形成合力,推动部门合作、推动市县联动,积极为该省“之江同心”品牌创建输送舟山案例。

  在王高瞻看来,统一战线是门学问,统战工作是门艺术。他表示,要掌握方法技巧,持续深化“一线两环三点四轮”市域统战工作规律化运用与实践,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呈现不同景致,绘就大海气势磅礴景象,尤其是要促进扬长补短,全力放大舟山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资源导入工作,合力推动跨界合作。

  如何发挥品牌的力量,在助力共同富裕大场景建设中更加担当有为?

“屿你同舟·涉税服务联盟”成立现场。 舟山市委统战部供图

  以“智荟同舟·涉税服务联盟志愿服务活动”为例,为聚焦融入浙江省委统战部“之江同心”品牌,舟山市委统战部促进品牌建设与统战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破圈扩圈构建大联盟工作体系,完善统战部门与其他单位合作机制,会同10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在内的涉税服务联盟,集结该市税务、会计、财务、金融、法律等相关单位、行业,构建“税务+法律援助”等多维惠企惠民服务链条,促进资源要素由“散”到“聚”,推动工作由“虚”转“实”。

  “同舟专列·一岛一品”则是舟山市委统战部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该品牌深化统一战线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主委进小岛”“暖心小岛一件事”“幸福小岛购”等活动。截至目前,其2023年已累计建立海岛社会服务基地17个,吸引资金2370余万元,开展服务活动150余次,惠及海岛民众5.6万余人。(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