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位列本赛季总积分榜第五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8:17 来源: sp20240427

  北京时间3月18日,滑雪登山青年世界杯挪威站比赛在挪威莫尔德结束。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队收获4金2铜。

  本次比赛设置个人项目和混合接力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包括垂直竞速、短距离和个人越野赛3个小项,下设U18(18岁以下)、U20(20岁以下)两个组别。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选手参赛。

  近一年来,中国队小将次旦玉珍进步很快。2023年2月,她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就夺得青年世界杯U18组女子个人越野赛和垂直竞速赛冠军。本站青年世界杯,次旦玉珍发挥出色,再次将两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U20组男子个人项目中,中国队选手布鲁尔表现可圈可点。在率先进行的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中,他分别获得第九名和第七名。个人越野赛共进行5次攀登和5次滑降,赛段全程接近10公里,十分考验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布鲁尔全力拼搏,最终以59分1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混合接力赛是2026年冬奥会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次旦玉珍和布鲁尔参赛。决赛采用接力形式,每名选手进行2圈比赛。次旦玉珍以第二名的成绩完成第一圈,布鲁尔在自己的棒次追至第一。第二圈的竞争更为激烈,次旦玉珍保持领先,布鲁尔和法国队选手展开激烈竞争,最终凭借出色的耐力和滑行技巧,以领先对手12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夺得金牌。

  挪威站比赛过后,本赛季滑雪登山青年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参加了4站比赛中的两站,最终位列总积分榜第五。“接下来,我们将努力补短板,为下个赛季的奥运资格赛和世锦赛做准备。”国家滑雪登山集训队副领队张耀华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19日 15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