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香江 缤纷香港”紫荆新春文化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8: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2月5日电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新春佳节氛围,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紫荆杂志社承办的“龙腾香江 缤纷香港”新春文化活动4日在香港九龙庙街中心街区启幕。

“龙腾香江 缤纷香港”新春文化活动4日在香港九龙庙街中心街区启幕。主办方供图

  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许正中、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李文彬、紫荆文化集团影视专项工作组副组长邓务贵、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等主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以“龙腾香江 缤纷香港”为主题的艺术文化展演,包括龙狮及武术表演,以及雄狮点睛纳福仪式。香港中国国术龙狮总会气势磅礴的龙狮表演,融合武术、舞蹈、音乐为一体,寓意如意吉祥,象征雄健、勇敢和力量,在场观众纷纷喝彩。

“龙腾香江 缤纷香港”新春文化活动4日在香港九龙庙街中心街区启幕。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游园摊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挥春和福字,让市民和游客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投壶体验和民俗品制作等活动则让参与者亲手体验传统游艺,了解中国古代民间生活的趣味。一枚枚香囊、一个个泥人及贺年挂饰,年味十足,更有“财神爷”人偶派发紫荆定制的“利是封”及新春小福袋,大受欢迎。

  现场还有汉服体验活动,让游客和市民们体验中国传统服饰的华美与优雅,进行一场文化“穿越”之旅,不少外国游客和穿汉服的少年们打卡合影,称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龙腾香江 缤纷香港”新春文化活动4日在香港九龙庙街中心街区启幕。主办方供图

  活动结束后,一众嘉宾携带新春福袋前往油尖旺区的基层家庭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新年问候与祝福。(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