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满洲里 品味“一带一路”带动下的跨国美食

发布时间:2024-04-24 06:54:17 来源: sp20240424

  十年来,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贸易更加便捷高效,越来越多的“丝路特产”出现在百姓的生活中。内蒙古满洲里作为一座口岸城市,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其与共建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日趋频繁,那么,这里有哪些“丝路特产”呢?

  总台记者 王惟嘉:走在边境小城满洲里的大街小巷,最吸引人的一定要数这里的欧式餐厅和进口商品超市了。这些超市里,究竟有什么好东西呢?这里有来自土耳其的果汁、马来西亚的饼干、哈萨克斯坦的驼奶粉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

  除了各国的特色食品,像欧式酒壶、镜子等异域风情的工艺品也很受欢迎。

  进口食品商店店长 张宇麒:现在生意特别好,夏天旅游季的时候,屋里满满登登都是人。像欧洲的小饼干卖得特别好,回头客也很多。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经满洲里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通行线路已经增至20条,进口商品种类成倍增长。新鲜的食材在此汇聚,给食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总台记者 王惟嘉:在当地有名的西餐厅,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品尝正宗的欧洲美食。这里的奶酪包香甜软糯,采用的是从欧洲进口的劲道面粉,大厨叠面一百次以上,最终烤制而成,而香料、酸黄瓜、茴香、鱼子酱都能为菜品增香提色。

  有了各国新鲜食材的加持,餐厅还结合当地人的口味不断进行菜品改良。现在欧洲美食已经成为满洲里这座小城的一大亮点。

  西餐厅老板 白德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满洲里的变化特别大。像我们进口的面粉和油,以前一个星期才能到,现在两三天就能到。再比如说酸黄瓜,以前一天用50多罐,现在100多罐都不够,营业额一年比一年高,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到满洲里做客。(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