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协助加拿大国民银行成功发行人民币10亿元熊猫债

发布时间:2024-04-29 02:50:15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多伦多10月31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银行于10月底首次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协助加拿大国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定价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下同)金融熊猫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3.2%。

  该笔交易为今年北美地区首单熊猫债券,也标志着加拿大国民银行时隔7年重返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该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加拿大国民银行集团的一般业务,主要用于支持在中国或与中国交易对手开展业务的加拿大及国际客户,为其提供资金。在发行过程中,中国银行发挥债务资本市场销售优势,使该期债券吸引了境内和境外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最终实现成功发行。

  至此,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已协助加拿大国民银行累积发行45亿元熊猫债。加拿大国民银行是目前北美地区唯一且多次发行熊猫债的商业银行。

  2016年11月,中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联席簿记行及境内资金专户清算银行,协助加拿大国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5亿元熊猫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3.05%。该笔债券为全球首笔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券。

  加拿大国民银行是加拿大6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也是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近年来积极参与跨境债务资本市场产品创新,连续多年在熊猫债和中资离岸债券承销量排行榜中位居市场首位。该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持续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用实际行动积极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和中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