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教练培训项目上海启动 将制定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24-04-24 12:08:20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上海1月18日电(记者 陈静)近年来,随着普拉提的推广发展,教练需求增加。记者18日获悉,上海体育大学与具备较高普拉提培训硬件条件的社会机构合作,启动普拉提教练培训项目,将为中国的普拉提行业制定公认的行业标准,促进普拉提行业蓬勃稳定发展,助力全民健身。

普拉提教练培训项目上海启动。(杨浦区体育局供图)

  据悉,本项目将从普拉提教练培训讲师入手,制定普拉提教练行业证书、认证标准,每年培训100名普拉提教练培训讲师;由他们按照认证标准在全国各地培训10000名普拉提教练,逐步形成符合中国健身行业实际需要的高质量普拉提教练团队,保证中国普拉提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全民健身市场不断发展和壮大是不争的趋势,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身,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这为全民健身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当下,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和科技的不断发展,全民健身需要具有多元化、智能化、定制化、社区化、跨界融合特点的产品供给,普拉提作为一种全身综合运动,能够提高人体核心控制能力,维持改善体态及日常生活姿态,受到了广泛欢迎。可是,目前国内普拉提教练认证和培训缺乏科学统一标准,导致普拉提教练水平参差不齐。

  上海体育大学是中国的双一流体育高校,软科体育院校排名领跑亚洲国家和地区。上海体育大学普拉提教练培训项目得到了上海市体育总会的悉心指导,该项目将为社会健身教练培训探索经验。(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