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在加沙地带开辟人道走廊并实现暂时停火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2:26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记者付一鸣 康逸)欧盟27日呼吁在加沙地带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并实现人道主义暂时停火。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2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结束。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人着重讨论了巴以冲突、俄乌冲突等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天表示,巴以冲突升级对地区和世界都极其危险,欧盟正在努力避免地区局势升级。

  欧洲理事会在峰会声明中对加沙地带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最严重的关切,呼吁通过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并实现人道主义暂时停火等一切必要措施,持续、迅速、安全和不受阻碍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说,必须始终根据国际人道法确保所有平民得到保护。欧盟还呼吁就巴以冲突问题尽快召开国际和平会议。

  在俄乌冲突方面,欧盟表示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可持续的军事支持,但欧盟内部对此存在分歧,匈牙利、斯洛伐克等成员国不愿为乌克兰做出新的融资承诺。

(责编:曹欣悦、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