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通报:一起违规竞赛活动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4-04-20 11:51:15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1月23日电 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官微消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日前通报一起违规竞赛活动。通报如下。

  近日,接会员单位和学生家长反映,原计划于1月21日在天津举办的某一违规竞赛活动已被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联合查处,试卷被当场收缴,违规竞赛组织者正在接受公安机关依法调查。经向有关部门核实,以上情况属实。

  鉴于违规竞赛脱离监管视野,组织管理混乱,学生及家长在往返、集散及活动过程中存在严重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觉抵制违规竞赛。合规竞赛以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为准(链接附后),这些竞赛经严格审核把关设立,坚持公益属性,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不得与招生入学挂钩,长期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将最大限度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权益。

  同时,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也再次提醒各会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不参与组织违规竞赛(考试)活动,不组织学生参加违规竞赛(考试)。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