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南非3.93万吨进口大豆广州港到港接卸

发布时间:2024-04-29 10:04:4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广州12月12日电 (郭军 曹远燎 陈秀慧)记者12日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近日,在广州海事部门的全力护航下,装载3.93万吨进口南非大豆的“和谐号”轮顺利靠泊广州港南沙粮食通用码头,这是广州港首次接卸南非大豆,也是我国首批南非进口大豆。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全国首批南非进口大豆到港接卸。广州海事局 供图

  广州海事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和谐号”南非大豆接卸,积极对接船方、码头,提前掌握船期,开辟粮食运输船舶“绿色通道”,依托甚高频、监管智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水文气象信息,并优化审批流程,实施“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货、优先办查验”,提高船舶周转与运行效率。

  据悉,近年来,在金砖合作机制下,中国帮助非洲拓展粮食作物种植,鼓励中国企业加大对非农业投资,加强种业等农业科技合作,助力非洲农业转型升级。

  本次大豆接卸作业是自2022年6月中国与南非签署南非大豆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以来,我国首批从南非进口的大豆,南非成为继埃塞俄比亚、贝宁和坦桑尼亚之后第四个向中国出口大豆的非洲国家。(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