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越文版)在越南启播

发布时间:2024-04-26 15:46:49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河内12月11日电 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越文版),12月11日起在越南落地播出。当天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启播仪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越共中央委员、越南之声广播电台台长杜进士等分别发表视频和书面致辞。越南之声广播电台副台长吴明显,以及越南传媒社科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活动。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精心选取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中国古籍和经典名句,生动展现习近平主席广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人民至上、家国天下的深厚情怀,提炼阐释中华文明的独特精神标识、新时代内涵和全球化价值。

启动仪式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慎海雄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两国元首强调,应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越关系和双方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更大成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越文版)这部饱含中华文化魅力与时代活力的精品节目推荐给越南观众,同大家分享典故中展现的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

  慎海雄表示,我们在习近平主席引用的中华典籍佳句中探寻鼓舞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相信越南人民同样能够感受习主席这份深邃而热烈的天下情怀。期待这部作品为中越两国开启更多理解与认同的窗口,见证更多从“我”到“我们”的双向奔赴。

  杜进士对节目的启播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越南与中国互为邻邦,有许多相似之处。两国都希望建立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越南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15年来,两国关系朝着务实、高效的方向发展,并在许多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同时,两国的地方人文交流与合作也十分活跃,越南60多个省市已与中国各省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越文版)启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图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越文版)即日起在越南数字电视台(VTC)播出,并在其新媒体平台VTC Now同步上线。越南数字电视台是越南国家级电视台,信号覆盖全境近1亿人口,在越南年轻受众群体中影响广泛。

  活动当天,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越南数字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越南语新闻日播栏目《联通中越》正式开播,开启了中越媒体的新一轮合作。(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