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雕塑艺术展在江苏无锡启幕 50余件精品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2: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无锡1月27日电 (孙权)26日下午,“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简称“艺术展”)在江苏省无锡市书画院美学空间拉开序幕。

50余件雕塑精品集中亮相江苏无锡。张则鸣 摄

  艺术展面向全国,邀约到老中青雕塑艺术家创作的50余件精品力作,向观众全面展示为中国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采。

  具体参展作品方面,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受邀为艺术展题写展名并拿出三件作品参展,来自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安徽省雕塑协会、青岛雕塑艺术馆等专业机构的艺术家们也献上精品力作;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的专业教师们则带来了创新作品。

艺术展在致敬科学家的同时传播和弘扬科学精神。张则鸣 摄

  此次艺术展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学术指导,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无锡美术馆承办,旨在通过形式多样、手法多元的参展作品,在致敬科学家的同时,传播和弘扬科学精神。

  无锡美术馆方面也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无锡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提升无锡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打造无锡雕塑展览品牌。

“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现场。张则鸣 摄

  据悉,艺术展是无锡美术馆继“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盛世传芳——当代中国书画作品研究展之后,打造的又一项重要的品牌展览。观众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亦可领悟科学之真与精神之魂。艺术展将持续至今年2月25日。(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