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哈兹一家艺术馆失火致4000多件艺术品被毁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1: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24日电 苏呼米消息:据外媒24日报道,高加索地区阿布哈兹的一家艺术馆近日发生火灾,4000多件艺术品被焚毁。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接壤,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失火艺术馆位于阿布哈兹首府苏呼米(Sukhumi),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大火烧毁了艺术馆的中央展厅。当天早晨,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火势在7时得到控制,并于11时被彻底扑灭。最终约150幅画作被成功抢救出火场。

  CNN说,火灾原因目前依然未知,当地检察部门已经开展调查。

  美联社说,被焚毁的艺术品大多未得到妥善保管,普遍被直接堆放在狭小房间里,状态很差。CNN援引当地议会的声明称,这场火灾给当地文化遗产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美联社报道,受灾艺术馆收藏了许多阿布哈兹艺术家亚历山大·沙拉瓦希泽(Aleksandr Sharvashidze,1867–1968)的作品。沙拉瓦希泽创作的歌剧和演出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等地上演,他本人因此而闻名。(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