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橄榄球队世界杯奖杯巡游活动举行 总统会见全体队员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8:3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约翰内斯堡11月2日电 (记者 王曦)为庆祝南非橄榄球国家队连续两届世界杯夺得冠军,南非队及世界杯奖杯巡游活动2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拉开帷幕,本次巡游活动为期四天,巡游活动涵盖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等南非主要城市。

  当日,南非总统府所在的联合大厦挂满国旗,工作人员高喊口号挥动南非国旗,欢迎载誉归来的南非橄榄球队全体队员。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体育、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姆特特瓦等南非内阁成员随后在联合大厦会见了南非队全体队员。拉马福萨盛赞南非队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出色发挥,并直言南非橄榄球队的伟大胜利让全国民众空前团结,这场胜利将让南非变得更加强大。

  随后,南非橄榄球队队员在队长希亚·克里希(Siya Kolisi)的带领下,陆续登上巡游大巴车,他们依次将世界杯奖杯高举过头顶,接受南非民众的欢呼和祝贺。沿途数万名南非民众身着该国橄榄球队黄绿色相间的队服载歌载舞,飘扬的南非国旗则将巡游街道装点成欢乐的海洋。

  据南非橄榄球队方面透露,当日下午球队将前往已故前总统曼德拉曾居住过的约翰内斯堡索韦托地区进行巡游活动。3日至5日三天,球队将分别前往开普敦、德班、东伦敦等城市进行巡游活动,旨在让更多民众目睹南非队风采和世界杯奖杯。

  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间,南非队在2023年橄榄球世界杯决赛中以12:11击败宿敌新西兰队,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继1995、2007、2019年之后,南非拿下的第四座橄榄球世界杯冠军。(完) 【编辑:李岩】